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02 14:08:40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32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首先,我校辅导员李佳明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李老师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题,深刻阐释了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写下壮丽篇章的辉煌历程,生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并号召同学们在汲取党史智慧后要担负起强国重任。深入学习了辽宁“六地”等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通过这堂思政课,同学们增强集体意识,争取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学校心理课教师付一莎“心理健康与我”为主题,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验,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测验(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本测验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使用最多的心理健康测验。本测验通过项目分析,按焦虑情绪所指向的对象和由焦虑情绪而产生的行为这两个方面进行测定。普查后根据结果对部分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做好危机干预付一莎老师帮助学生树立了健康理念,并培养良好的品格及排解压力的方法,总结归纳当前阶段学生心理特点,促使学生打开心扉迎接美丽的校生活。

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正确的认识,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成长、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与行为。

然后学刘芳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感恩教育课,围绕“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与社会”话题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感谢社会、孝敬父母、尊敬教师、团结同学引导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学习过程中感激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培育之恩。

最后李冬老师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专题教育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自觉遵守规定。并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加强防不法侵害、防网络沉迷、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禁毒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

 

     通开学第一活动,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增强了防范意识,学会了如何感恩,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奋斗的志气。相信乒校的学子们一定能够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