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山河今有恙,吾辈当自强”抗疫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15:56:27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经过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终于在春暖花开之际看到了一丝曙光。

然而,在我们国家看到希望的同时,国外疫情又悄然而至。病毒肆虐,我们不能有一丝喘息和懈怠。到如今,我们已经和疫情共处两年。两年里,大连几度经历封城,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也几次变得清冷破碎。看着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城市历经风雨磨难,同学们感慨万千。

如今,大连疫情又起,为了深入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129日,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办公室和教务科的组织带领下,举办了以山河今有恙,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体学生参与前期稿件准备,共计十篇稿件脱颖而出,进入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上午八点整,全体师生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坐好,演讲比赛准时拉开帷幕。十名参赛选手依照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台表演。

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听、所看、所做、所想。每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都做了认真而准备充分的演讲,并且每位同学的演讲给人的感觉都与众不同,围绕主题,声情并茂的展现了个人的风采。十名选手,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慷慨激昂,每位选手都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期中高二学生王子彧的演讲作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几方面来看都脱颖而出,最终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及证书,并为全体师生播放影片《中国医生》。电影紧张的节奏和慷慨激昂的情绪紧紧抓住每位师生的心,也让师生再度感受疫情肆虐之下,一线医护人员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不顾一切的牺牲!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给同学们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在锻炼学生的口才,增加同学们的自信心的同时,更宣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体师生将把这种精神薪火相传,以饱满的精力和热情,继续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