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3:49:44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对艾滋病预防的科学认识,提升个人健康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2021年12月10日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为学生举办健康讲座、新媒体播放健康知识等方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学校刘芳老师为学生开展讲座,讲座内容涵盖艾滋病的基本症状、预防知识、传播途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关怀和支持服务普及等各个领域。

     讲座结束后,学校为学生们播放艾滋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视频,让学生们通过更直观的影像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基础理论知识和防治艾滋病的意义,通过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学习也进一步教导学生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体学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也推动了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加大宣传力度,希望通过宣传能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有效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