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德育课
发布者: 时间:2020-09-17 15:04:33

914日,我校开展了一节德育课——弘扬工匠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教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接着结合校企协同育人,学校与企业共同制订工匠精神培养方案,开展了相关活动。教师讲解了相关实例,先辈们无私奋斗的工匠精神早已成为我们的楷模:南仁东历经三十二载,将青丝熬成白发,终于赢得了中国天眼的诞生;孙家栋少年勤学,青年担当,嫦娥北斗让天空更加璀璨;李万君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填补了中国高铁焊接技术的空白……

98日,钟南山、张伯礼、陈薇等获授共和国勋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作出了杰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寄语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是追梦人,更是追星人,而那闪闪发光、指引我们奔跑的不应该是“娱乐至死”的明星,而应是无私奉献的工匠之星,他们散发出的万丈光芒才是真正的民族之光。

我们定当追逐新时代的明星,追逐新时代的梦想,站在历史的肩膀上,沐浴在工匠之星的光辉下,不断前行。新时代的青年,必将在工匠精神的浸润下,继承发扬前辈们的精神,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梦想的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601.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说出自己喜爱的工匠精神标语:精益求精,独具匠心。“工”,横竖顶天地;“人”,撇捺写春秋。勤思善想,奋发有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秉于德,律于己,乐于善,践于行。爱岗敬业勇担当,务实创新敢为先。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