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师生党员集中观影《长津湖》
发布者: 时间:2021-10-21 14:00:5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新工作热情,10月21日,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校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观影之前,由学校刘芳老师为学生讲解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便于大家能在了解历史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观影感受。 

电影《长津湖》主要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具有奇迹般的伟大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我们可爱可敬的志愿军战士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争态势,打出了我们的军威国威。
    观影过程中,师生的情绪随着剧情的浮沉而起伏,几度被抗美援朝精神震撼和感动:在长津湖战役中担任阻击美军任务的志愿军有连队全员冻死在阵地上,他们以战斗队形散开卧倒在雪地中,人人都是手执武器的姿态怒目注视前方,没有一个人向后,这些战士成为人民军队历史上最为悲壮的“冰雕连”。还有一句台词瞬间击溃我们的心理防线:“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是爱国精神在支撑着志愿军战士奋勇杀敌,而这种精神至今流淌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之中。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校学生对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这种精神值得当代每一位青少年学习。生逢盛世,乒校学子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