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赴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0-28 14:59:53

 

10月28日,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集体参观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共同感悟大连大学红色基因和连大精神。出发前,校长郑伟对全体师生讲话,他说:“历经百年,我们的祖国才有了如今的自由民主、繁荣昌盛,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大义与民族解放而担当奉献,他们是历史的荣光,更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学习的榜样!我们不能忘记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付出努力、历经艰险、披荆斩棘的人们,所以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成为风靡校园内外的一种新风尚。”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展厅660平方米,分为《红色记忆 大连·连大》《红帆启航 改革·新建》《红途再展 走进新时代》三大展区。展馆形式与内容相辅相成,展出了不同时期的教育文物百余件。红色基因主题馆是建校以来大连大学师生红心向党、矢志奋斗、跨越发展的宝贵结晶。在40多分钟的讲解过程中,全体师生在一件件实物、一帧帧图片、一块块展板前,领悟和感受连大的红色基因与精神传承。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聆听,结束后还久久不愿离去,很多学生又返回去,把没来得及看仔细的展板内容再学习一遍。

 

在丰富的文字和图片面前,师生们直观地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一同感受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和牺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高二学生封博宇表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在享受生活的便利和良好条件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牢记历史能让我们明确今后生活的方向,坚定排除艰辛一路走下去的信念。”高三学生李昕阳表示:“这次党史馆参观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党史的机会,能够把书本上生涩的知识转换成眼前更直观的图片和物品。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故事在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回旋。小时候常说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今天,看着历史上的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这句话里蕴含的壮烈。”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和坚定信仰。学校全体师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向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