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年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2015年全国乒乓球男运动员优秀苗         重庆省队利用暑假时间来我校进行一个月的集训   
校园动态 DYNAMIC

名 称:大连大学乒乓球运动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人:李冬
电 话:0411-87402855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特殊开学典礼上的校长致辞
发布者: 时间:2020-03-02 17:06:0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一个特殊的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到全国,相继启动了“一级响应”,举全国之力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戴口罩”“不出门”,成了我们的生活必须。自疫情出现以来,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无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着!每天,我们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在这场战役里,有奋不顾身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有与死神赛跑用神一般的速度建起“火神山”、“雷神山”的设计师和建筑工人们;有恪尽职守坚守在各个防控岗位的国家工作人员们;有你们居住小区的保安、为你们每天的生活提供保障的电力、通信、交通、饮食的工作人员们;更有我们崇敬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无数科研工作者们;还有每天不厌其烦地给你们家长打电话,查看你们的身体状况及居家安全的老师们!并且,他们早已经开始准备着因你们不能来学校上课而进行的网络教学。现在,你们正在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你们正在和全国人民一起,参与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做好居家防疫,用你们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

为贯彻落实好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传播特点,本着对全校师生及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我代表学校作出以下决定和倡议,请全校师生员工共同遵守:            

一、关注学校官方信息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返校,从即日起至开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实施门禁制度。

二、如实报告个人情况

即日起至开学返校日,同学们每天要测量体温,关注自身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认真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旅行居住史、密切接触史。 开学前连续无异常情况不能少于14天,开学时还要如实填报行程轨迹,经学校审核符合条件才能返校。(班级微信群日汇报)

三、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

请多关注国家卫健委、大连卫健委等官方平台公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四、主动阻断移动感染源。

如果近期你及家人曾经往返湖北,或与湖北亲朋有密切接触,请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观察时间不少于14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当地定点诊疗医院,如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五、持证入校,配合检查。

返校日当天,学校将在大学校门口设立专用通道,同学们需持身份证、学生证入校,接受体温检测。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大学门诊部将安排进一步排查。

六、监测体温,及时上报。

开学后,建议同学们自己备好体温计,每天要在宿舍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和其他症状,随时要向主管教练报告,大学门诊部将第一时间安排就诊。

七、停课不停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

请同学们寒假期间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密切与学校联系,为保证学生正常的教学进度,做到“停课不停学”,我校将即日起将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进行教学,学校将统一安排课程、安排课型(具体通知关注微信群)。学生返校上课后第一时间组织测试,考察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情况。

非常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和配合!学校始终与广大同学一起携手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202032